亚庇图さん

天使与恶魔

记个梗

  本来没有相遇的机会,只是因为他们却在一位自杀者的归属面前起了争议。
  
  争执半天的结果必须有一个人放手,最后恶魔仿佛有些于心不忍的模样把灵魂退让了天使,于是那个人的灵魂最终让天使带走。
  
  自此以后或多或少的恶魔会遇见天使,一开始天使还会觉得不耐烦,只是后来渐渐的习惯了,他以为恶魔单纯就是喜欢和他抢生意。
  
  直到又一次一个人死了,其他人都在欢呼,恶魔赶到的时候,看见了迟疑不决的天使。
  
  这个人生前做过的好事同坏事对等,天使也犹豫不决。没有足够资格升入天堂,更没有足够理由拽下地狱。
  
  恶魔想了想,反过去问天使:『你觉得他能够到哪里去?』天使迟疑一下,摇了摇头。
  
  灵魂停滞在人间三个月就将无法回收。满四个月,如果不是变成拥有执念的怨灵,灵魂就会在这个世界彻底消失。
  
  恶魔看他犹豫的样子,摇了摇头,走了。
  
  第二个月,恶魔又来到这里,看见天使正在等待他。
  
  恶魔问他『你做出回应了吗?』天使木然的看着他,过了很久才向他摇了摇头。恶魔叹了一口气,又一次离开了。
  
  距离第三个月还有一个小时,恶魔再次来到了这里。
  
  他看着留在这里天使,洁白的羽毛落了一地,他流着泪什么都不说。『你做出决定了吗?』恶魔蹲下身子,给他抹去眼泪。天使点了点头。
  
  『让他升入天堂吧。』天使这么对恶魔说着。
  
  『你的主是不会原谅这样的人。』恶魔皱起来眉头,试图把羽毛沾回他的翅膀上。天使咬着下唇,摇了摇头。
  
  『主会原谅他的,我以我本身为代价,恳请得主的原谅。』
  
  恶魔这次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天使。
  
  恶魔伸出手来,摸了摸他的头,让他长出犄角,又摸了摸他的翅膀,羽毛纷纷掉落,变成了蝙蝠翅膀。他俯下身吻他的额间,洁白的衣物变成黑色,身后长出箭头尾巴。
  
  『到我这里来吧,失去主的天使,地狱是你最后的归所了。』

  魔鬼如此说道,把新的恶魔带回地狱。

评论
热度(3)

神奇阿荒,你在做什么,快点起来打工改变夜之食原

© 亚庇图さ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