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庇图さん

  
  天光丸是一只狐狸,准确点说,是刚化作人形的狐妖。
  
  天光丸眨了眨眼睛,从坐的那块石头上跳起来,一溜烟爬上了树,藏在树叶后面,瞅着正准备上山的各种各样的人。
  
  这人,自然也包括达官贵人;这贵人的身旁,免不了会有一个阴阳师。
这阴阳师…偏偏不巧,刚好是先前那个、名为小乌丸的阴阳师。
  
  天光丸和他结下过梁子。
  
  作为一只狐狸,尤其是有志向的狐狸,九尾的玉藻前是他们所憧憬的对象。不是因为所处何人怀中,也不是因为拥有多么迷人的姿色,只是那强大的妖力——被选中为平安三大妖怪的妖力,是他们最为向往的。天光丸更是如此。
  
  有一次饥饿难耐,却又只是偷了山下无处觅食,想要看看自己功力如何的天光丸化为人形偷偷摸摸的下了山,碰上了一户人家院子里的一只母鸡。暗自庆幸老天待自己不薄,化为原型跳进院子里捉鸡,不料一只不知何处飞来的乌鸦俯冲下来,狠狠啄了他的脑袋,疼的天光丸一个机灵让鸡得了空子,不知跑去哪个角落。
  
  天光丸捂着脑袋,抬起头来,却看着那只罪魁祸首,飞到树枝上停下来,一瞬间一个黑衣少年就坐在那里,穿着阴阳师的衣服俯视着他。
  
  毫无悬念,那漫长的一日天光丸是在饥饿中度过的。
  

  
天光丸这次没吭声,只是暗自记下仇。松开拨拉树叶的爪子,一溜烟的跳下树跑了。小乌丸得了一丝声响,抬头望去,只得见一闪而过的点白。只是他蹙起眉,张口便只吐出一口气,话倒也是懒得说了。狐声吭吭,不知今夜月色是否让那位需护佑的贵臣满意。
  
  只是恐怕又是不得安宁的一夜。
  
  

评论
热度(5)

神奇阿荒,你在做什么,快点起来打工改变夜之食原

© 亚庇图さ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